闫茗

理性+神经质+疯子=我

《再走一次》135

  小偷·火箭队最终被愤怒的老奶奶用扫帚给赶走了。

  赶走了小偷,老奶奶心情大好,在听说小智他们要进入深山后,笑眯眯的跟他们说:“那你们一定会遇到很大的大岩蛇。”

  “很大的大岩蛇?”除了小智,其余三人皆是头顶问号。

  大岩蛇还有很大的?大岩蛇不是一直都很大吗?

  老奶奶解释道:“是啊,这附近的水土太好了,所以大岩蛇都长得比寻常大岩蛇要大许多,所以被称为巨型大岩蛇的产地呢。”

  巨型大岩蛇的产地?!

  小茂与小刚的眼睛瞬间亮了。

  喝完茶,四人拜别老奶奶继续启程。

  走了不知多久,他们突然碰见一条十分宽阔且深邃的道路,四个人走进去并排站着都没有问题。

  “这个,与其说是路,感觉更像是某种庞然大物通过的痕迹。”观察一番后,小刚有些不确定的推测道。

  小茂点头赞同:“有点像大岩蛇爬行的痕迹。”

  两人话音刚落,地面突然传来一阵颤动,接着前方涌起飞沙,一个巨型身影正向他们这边飞速而来。

  待四人定睛一看:“是巨型大岩蛇!快跑!”

  四人急忙转身逃跑。

  慌乱中,见小智三人竟要垂直向前跑,小茂连忙抓住小智的手腕,大喊道:“往两侧跑!”垂直跑的话早晚会被追上!

  三人听了,连忙照做,皮卡丘仗着自己身子小灵活率先跳出这路坑。

  等四人手忙脚乱的爬出去时,巨型大岩蛇也正巧从他们身边经过。

  等巨型大岩蛇离开后,四人松了口气,小霞后怕道:“看来老奶奶说得没错,这里的大岩蛇是真的很大,小刚的大岩蛇与之相比简直就像一个小宝宝。”

  小刚连连点头赞同。

  小茂拍了拍身上的灰尘:“我更加好奇这里的水土环境了。”

  这时,一个声音传来:“你们没事吧?”

  四人回头,就看到一上身赤裸,皮肤有些黝黑,身材壮硕的年轻男子正站在一块大岩石旁边关切的望着他们。

  “啊!”看清男子的面容,除了不知情的小霞外,三个男孩均是一脸的惊讶与惊喜。

  “你们这是怎么了?”小霞疑惑问道。

  “这位是四天王之一,希巴先生。”小茂道出对方的身份。

  “诶?!”这下小霞也诧异了。

  没想到这么容易就遇见了。

  被认出身份希巴也不意外,方才见这四个少年被巨型大岩蛇追赶本想帮忙的,没想到他们自行脱困。

  见他们没事,点了点头算是打招呼,然后转身准备离去。

  “等一下!”见他要走,小智连忙拦住他,“希巴先生,你好,我叫小智,可不可以请你与我进行一场宝可梦对战?”

  “皮,皮卡丘。”

  上一世他们来找希巴先生是希望能从希巴先生这里学到一些变强的经验。

  当时小智与小刚以为希巴先生是在这里进行自主训练让自己变得更强,结果并不是。

  希巴先生之所以会出现在这里是为了收服巨型大岩蛇中最大的一只。

  作为四天王之一的他认为作为宝可梦训练家要变强的话,果然还是要收服强大的宝可梦才行。

  有点像他最初遇见的真嗣的想法。

  所以这一世小智来找希巴先生不是为了寻找变强的捷径,而是想与希巴先生能对战一场!

  与四天王对战可是一项非常难得的机遇。

  “对战?”听了小智的请求,希巴表情微愣,随后语含歉意的拒绝了他,“不好意思,我现在不方便。”

  小智也不介意,追问道:“那您什么时候方便呢?”

  “唔——”希巴沉吟一番,望着眼前四个小孩,灵光一闪,想到一个好点子,“想要和我对站也不是不可以,不过你们得先帮我一个忙。”

  “帮希巴先生的忙?难道是收服什么强大的宝可梦吗?”崇拜希巴的小刚一听能帮希巴的忙,两眼放光,脑海里开始幻想各种热血的场面。

  恐怕你要失望了。

  清楚希巴先生口中的帮忙会是什么的小智在心里默默的说道。

  是的,做饭。

  因为这次没有什么拜师训练的借口了,所以希巴便直接要求小智四人帮他做出一顿饭来。

  他已经一天没吃饭了,饿得没精力与人对战。

  是的,别看希巴一个人跑这山里似在自主训练一样,实际是个生活白痴。

  好在这是小刚的长处。

  虽然这山四周环境全是碎岩或岩石,几乎不见半片绿意,但小智他们四人都自带了干粮,更别说还有小刚那像百宝箱一样的神奇背包。

  最后小刚直接做出了五人份的丰富午餐包括皮卡丘与波克比的宝可梦餐,看得希巴是目瞪口呆且又一脸敬佩:“小伙子,你可真厉害。”他拍了拍小刚的肩膀,称赞道。

  “谢谢,您满意就好。”能被自己的偶像夸赞,小刚很是高兴。

  然后下一秒就看到希巴像是饿虎扑食一样坐在餐桌前开始疯狂进食。

  看他这样子一点也不像是一天没有吃饭,倒像是三天没吃饭一样。

  吃饭间隙,小刚忍不住好奇的询问希巴:“希巴先生,听闻您在这深山里修行是为了参透大密技,不知道您参透出来了吗?”

  “参透大密技?谁说的?”希巴一脸疑惑。

  见他这般反应小刚也有些懵了:“您来到这深山不是为了参透大密技吗?”

  希巴摇头:“当然不是,我之所以住在深山之中是因为我想要收服这里的巨型大岩蛇之中最大的那只。”

  “作为训练家,想要变强的话果然还是要收服强大的宝可梦才行啊!”

  这句话顿时就毁掉了小刚心目中有关希巴的理想形象。

  希巴说这番话的时候,被一路尾随小智四人而来,然后躲在暗处观察的火箭队听见了,两人一喵瞬间就有了新的主意:

  “如果得到连四天王希巴也想要的巨型大岩蛇中的大岩蛇的话——”

  “不需要修行我们说不定也可以变得更强啦。”

  “咦嘻嘻嘻嘻~!”

  为抢夺先机,两人一喵选择暂时放弃皮卡丘,转身去寻找巨型大岩蛇。

评论(48)

热度(3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