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茗

理性+神经质+疯子=我

《再走一次》134

  可是现在,眼前的两个人类却说复制品与本体是一样的存在,都是生存在这个星球上的生物,是同类。

  还告知他,他拥有梦幻无法拥有的力量,虽然这个力量会与人类挂钩,但这的确是他这么多年来遇到的第一个与梦幻之间的不同之处!

  超梦望着眼前的两个人类,他第一次认真的观察着他们的眼睛,发现他们看他的眼神非常的纯粹,不像他以往遇到的人类充满了腐臭的野心与贪婪。

  他忽然想,如果是问他们,是不是会得到不一样的答案?

  “既然你们那么会说,那么你们告诉我,我活着的意义是什么?”

  此问题一出,在场之人都愣住了。

  活着的意义是什么?

  这个问题的答案太广泛了,不同人给出的答案是不一样的。

  不是一个能随意回答的问题。

  沉思半响,小茂先开口:“这个问题的答案我们不能回答你,得需要你自己去寻找。”

  “我自己?”

  果然,是不一样的答案,但他有些不明白。

  这时小智也有了想法:“如果你问我,我活着的意义是什么?我会告诉你我活着的意义是为了能遇见更多的宝可梦,和各式各样的对手进行宝可梦对战,然后成为世界第一宝可梦训练家。”

  “我!我!我是想要遇见世界所有的水系宝可梦,然后成为世界第一美少女水系大师!”小霞在旁举手兴奋的说道。

  “我的话,和小智的差不多,不过我是想成为杰出的培育家。”小刚笑眯眯的说道。

  “皮卡,皮卡皮卡丘,皮卡皮卡皮。”

  我活着的意义就是为了和小智在一起!

  大家都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最后小茂给出总结:“就是这个意思,每个人活着的意义是不一样的,你想要知道你活着的意义是什么就只能你自己去寻找,自己创造出的意义才是最有意思的。”他没说自己想成为研究员,因为可能会惹怒超梦。

  毕竟最开始让超梦对人类产生恶意的就是当初将他制造出来的夏伯先生之类的研究员们。

  “原来如此。”原来不是需要别人告知,而是要自己去创造的。

  所以他其实可以不用作为人类达成野心的工具,也可以不用为谁而活。

  超梦明白了,那缠绕在心里多年的疑惑在这一刻终于释然了。

  他看向梦幻,这一刻他也没有了最初的怨怼。

  于是他笑了,他对梦幻说:“的确,我与你,他们与他们,都是生存在这个星球上的宝可梦。”

  梦幻点头,表示他没有说错。

  “或许,这件事没有人知道最好。”虽然心结已解,但像他们的存在不被世人知道才是最好的。

  两宠飞上天空,用念力将所有被复制出来的宝可梦都带走了,同时用念力将在场之人有关此次经历的记忆全都删除了并将他们传送回原先的港口上。

  “我们都诞生了,我们都活着。”

  “我们要活下去,去寻找属于我们生存在这星球上的意义。”

  “小智,小茂,谢谢你们。”

  这场派对虽然最后没有按照他的意思进行下去,但他得到了他意料之外的收获与答案,他对此很是满意。

  ……

  港口处,风雨还在,一切仿佛回到了先前一幕,大家围绕着君莎小姐与波依佳小姐追问着船何时能开,不同的是这一次乔伊小姐没有消失,也没有人急着要借用自己宝可梦的能力穿过风雨去往某处。

  所有人都忘记了先前的经历,忘记了超梦与梦幻,也忘了本体与复制品。

  当然,唯有两人与一只电气鼠却还记得。

  两宠的精神念力似乎对他们并没有作用。

  上一世也是如此,在与超梦的第二次相遇之时,小智突然就想起了这段经历。

  很快,风雨停止,浓厚的云层也开始消散,露出了晴朗的天空。

  旅程,可以继续了。

  “哦对了,小智,皮卡丘,先前中断的讲述现在可以跟我说一遍了,上一世这家伙究竟做了什么蠢事?”事情解决了,小茂趁小刚与小霞不在身边的时候有机会探寻真相了。

  其实也没什么,不过就是为了阻止本体·宝可梦与复制品·宝可梦之间的战斗被超梦与梦幻的大招击中然后变成了石化人差点死去罢了。

  听完皮卡丘看似轻描淡写,实则咬牙切齿的描述后,小茂盯着小智沉默了许久,那眼神看得小智冷汗直流,内心慌得一批,恨不得现在能有个谁将他从小茂眼前传送走!

  然后等小刚与小霞回来后就发现小智又莫名惹小茂生气了。

  小智:“……”

  以为他想的吗!

  最后的结果就是为了让小茂消气,小智签订了许多“丧权辱国”的条件:例如穿女装给他看。

  “哦对了,小智,你和皮卡丘的羁绊之力回头让我研究一下。”还不忘了这个。

  ……

  宫崎山,位于真新镇附近,小智四人此行的目的便是这里,因为据说四大天王之一的希巴在这附近出现过,四人都想与之接触一下。

  希巴是格斗属性宝可梦的训练家,喜爱四处游历,这才有了在宫崎山附近出现的传闻。

  不过也不是传闻,因为上一世小智就是在那里遇见他的。

  去往宫崎山的路不是特别好走,就算小智他们体力再好也是走到一半寻了家茶亭坐了下来,顺便打听一下希巴的踪迹。

  “老奶奶,请问您有没有听说有位叫希巴的训练家在这附近做自主训练的传闻?”

  经营茶亭的是位满头白发的老奶奶。

  老奶奶端着茶水听了小刚的询问,摇头:“希巴?不知道诶,不过最近在这一带有个假装修行的野仙人出没,常常偷走我的团子,很头痛呢。”

  啊,那应该是火箭队他们,毕竟希巴先生是不可能做这样的事情的。

  刚这么想,老奶奶做的防盗陷阱就被触犯了,几人追出去一看,果见打扮成仙人模样的火箭队背着装着团子的袋子正想偷偷摸摸的离开。

  

  

  

作者碎碎念:剧场版就此结束,小智没有变成石化人,超梦代表的复制体与梦幻代表的本体也没有进行无意义的争斗。

  重看一次这个剧场版,发现剧情太好了。

  不论是超梦还是复制体,它们都是宝可梦,都有存活在宝可梦星球上的意义。

  期待下次的会面。

评论(68)

热度(46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