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茗

理性+神经质+疯子=我

《再走一次》140

  这次提前将火箭队他们解决掉后,圣火没有被抢走,达马兰奇藏在怀里的圣火火苗也不用拿出来,圣火接力赛继续开始。

  小智与皮卡丘之后的传递的下一棒是小茂与水箭龟,然后是小霞与波克比,最后便是小刚与六尾。

  四人跑过城镇,穿过山林,路过大海,最后终于到达了宝可梦联盟会的竞技场——石英会场!

  在欢呼声与热烈的迎接中,小刚将圣火递交达马兰奇,至此圣火传递的仪式正式完美结束。

  傍晚,小智四人来到了选手村,在那里,聚集了很多已经拿齐了八枚徽章的训练家们。

  再一次踏入这里,小智感触良多,前世的一幕幕宛如电影一般在他的脑海里开始清晰的回放——

  他还记得自己刚踏入选手村,比他先到达这里的小茂坐在路边的茶几旁,身后是他的“女朋友”啦啦队,在与他一番言语挑衅后潇洒离去。

  而现在,小茂不再以选手的身份踏入这里。

  小智看向小茂,小茂察觉到与他对视。

  两人默默的望着彼此,似乎是都想到了当初的场景,随后默契一笑,看得小霞与小刚忍不住起了一手的鸡皮疙瘩。

  深夜,四人睡在联盟为选手们准备的宿舍楼里。

  小智本以为已经经历过一次的他此次不会再失眠,但是当他躺在床上的时候,他发现他仍旧会有些紧张,甚至还有一丝丝的害怕。

  他回想起上一世他参加石英大会的每一场比赛,想到自己在石英大会的最后一场比赛,因为没能让喷火龙认可他,导致他遗憾止步十六强。

  这一世,他多了一世的战斗经验,他与皮卡丘都比上一世要强上许多,喷火龙也很听话,妙蛙种子他们也都很努力,一切都没问题。

  这一次,他又能前进到哪里呢?八强?四强?还是——冠军?

  越想越多,越想越睡不着,哪怕明天就要开始比赛了。

  最后无奈坐起身,换上衣服,戴上帽子,默默的走出房间。

  在关上门的一瞬间,皮卡丘从床上蹿了出来,跳上小智的肩膀,悄声喊道:“皮卡皮?”

  这么晚打算去哪儿。

  小智摸了摸皮卡丘的脑袋,没有回答他。

  屋内,原本进入沉睡的小茂三人在小智离开后全都默默的睁开了双眼,许久,小霞悄声道:“一点也不像他。”

  如此的紧张,如此的不安。

  小茂回想着上一世的画面。

  上一世他是以选手的身份来到了这里,自信满满,却比小智要先一步败北。

  失落、难以置信、震惊等情绪在那一瞬间险些击溃他的自信与骄傲。

  为了不愿在小智面前表现出狼狈,也不想看到小智眼里对他的同情,他故作潇洒的在小智面前表示一次的失败没有什么大不了,但他提前离开会场的行为却像是落荒而逃。

  他回了一次真新镇,将跑车丢在家里,同时解散了啦啦队,留下一封信告诉爷爷他要继续旅行修炼。

  修行,修行,一路上他不断的修行,那段时间变强几乎成了他的执念。

  直到他进入了成都地区,在那里遇到了与关东完全不一样的宝可梦。

  不一样的宝可梦,不一样的生活习俗,吸引了他的目光,不知什么时候与变强相比,宝可梦们自身的生活习惯、规律或是进化后的改变更加让他感兴趣。

  他开始时不时的回想起小时候跟在爷爷身边研究与观察宝可梦,然后将资料记录在案的日常生活。

  是训练家还是研究员?

  不知何时他的梦想与目标出现了选项,变强的执念也在不知不觉中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对前方道路的迷茫。

  直到成都大会……

  小茂重新闭上双眼,他相信小智会调整好心态的,而他,很期待明天的联盟大赛。

  以观众身份去看小智比赛,不论是前世还是今生,他都还是第一次,想一想就很期待。

  另一边,小智带着皮卡丘去了竞技大会场。

  他站在观众席的入场口,静静的望着下方的战斗场地。

  从明天开始,训练家们就要在下方的战斗场地进行战斗,进行一场又一场的比赛,是胜利还是失败,是晋级还是淘汰……一切都要在下方的场地上演。

  “皮卡丘,这一次我们一定会成功的,对吧?”他轻声开口。

  “皮卡!”皮卡丘坚定以及非常肯定的点了点头。

  这一次喷火龙要是再不敢听话让小智失败的话他就请他吃“电击大餐”!

  正在精灵球里休息的喷火龙突然打了个寒颤:奇怪,精灵球漏风了吗?

  得到皮卡丘的回应,小智笑了,他抬头望向天空上的明月,心中的犹疑与所有的思绪在这一刻逐渐消散。

  他说:“没关系,我只需要战斗到底就可以了!”到时候无论是什么样的结果他都会接受。

  “皮卡!”

  他们没有注意到在他们的右身后方达马兰奇早已站在了那里,一直安静的望着他们,在听到小智的话后,微微一笑:“真是受不了。”

  这似乎是达马兰奇的口头禅,以示着他的喜悦之情。

  很快,夜晚离去,新的黎明来临。

  随着成群的波波被放飞,烟花绽放,宝可梦联盟的开幕式正式开始!

  伴随着广播主持人的解说声,训练家们开始一个一个的走进会场,他们每个人都是得到八枚徽章以上的选手!

  小刚与小霞两人坐在观众席上从人群中寻找着小智的身影。

  “找到了。”几番寻找,小刚终于看到笑容灿烂与观众们挥手打招呼的小智。

  小霞顺着他手指的方向看去,见他笑得那般开心,走路的姿势也十分的自然与大方,小霞松了口气:“还以为他会很紧张呢。”

  小刚笑道:“看样子他的状态很好,这就很好。”

  却不见小茂的身影。

  待训练家们全部进入会场后,分成两部分排列站至两边,随后圣火跑者手持圣火进入会场向圣火台的方向跑去。

  圣火台上内,原先由达马兰奇保管的圣火火苗已经点燃在里面了。

  圣火跑者跨过台阶,来到圣火台前,准备点燃圣火台之时,两个身穿白色长裙,头戴草环的人出现在圣火跑者面前,准备接过圣火:“真是辛苦你了。”

  “化石翼龙,破坏光线!”就在其中一人的手要接触到圣火之时,没有出现在观众席上的小茂突然从圣火台后方走出,上方,化石翼龙吐出破坏光线击中那二人!

  招式下,两人的伪装掉落,露出了本来的面目——

  “这样的场合都敢来破坏,火箭队,你们还真是有够烦的啊。”小茂单手叉腰,冷冷的望着那两人。

  这时小智也跑了上来,将圣火跑者与圣火护在身后,瞪着倒在地上还未反应过来的武藏与小次郎,怒道:“这里是承载着宝可梦训练家的神圣之地!是训练家们挥洒泪水与汗水,赌上尊严为之而战的战场!不是任由你们胡来的地方!”

  “皮卡丘!使用十万伏特!”

  “皮卡——丘!”

  金色的电光毫不客气的击中两人,接着小茂让化石翼龙将两人带上天空,远远的将其扔走!

  一切发生的太快,根本就让武藏与小次郎两人反应不过来,躲在暗处等待出场的喵喵就眼睁睁的看着他俩被化石翼龙带走了,两眼呆滞的不知道该怎么办。

  自己还要不要出去?

  还有,他们花了大价钱制作的机器又该怎么办?

  他一只喵也启动不了啊!

  要不卖了换钱?

评论(57)

热度(39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