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茗

理性+神经质+疯子=我

《再走一次》137

  见希巴成功的收服了巨型大岩蛇,小智四人从高坡处跑下来向他道喜:“恭喜您,希巴先生。”

  “多谢。”

  “希巴先生,现在您可以和我对战了吗?”道贺完后,小智迫不及待的问道,满脸的跃跃欲试。

  希巴想了想,收服了巨型大岩蛇后他接下来暂时也无其它事可做,而且他们也让他吃到了一顿美味的饭,便点了点头答应:“可以。”

  正好这处深山谷可以作为现成的对战场地。

  两人随意选了处位置对立而站。

  希巴道:“一局定胜负,可否?”

  小智点头:“好!”他也不贪多,就是想看看他现在与四天王之间的差距如何。

  希巴拿出精灵球:“去吧,大岩蛇!”

  白光闪过,巨型大岩蛇再次出现在众人面前。

  “大岩蛇,这是你我之间的第一次并肩作战,要一起加油啊。”希巴笑道。

  “yi-wa-ku!”巨型大岩蛇表示他一定会拿下这首场胜利的!

  巨型大岩蛇是地面系的,按照属性克制,寻常人肯定是要派水系宝可梦去压制,这也是希巴给小智的一个让步。

  可惜,小智从来就不是寻常人的思维——

  “就决定是你了,皮卡丘!”右手一挥,他兴奋的喊道。

  “皮卡丘!”皮卡丘从小智的肩膀上跳下落在他前方,表情与小智是如出一辙的兴奋。

  除超梦之外,眼前的席巴与巨型大岩蛇应该是他们自重生以来遇到的第一个强大的对手!

  能与强手对战,对于他们来说自然是很兴奋的。

  见小智派出的宝可梦竟是电系宝可梦皮卡丘,希巴意外了,忍不住好心提醒:“小智,你确定要派皮卡丘上场吗?电属性的招式对地面系的大岩蛇可是起不了作用的,要不你换一个?”

  一旁观战的三人木着脸:“……”

  小智这家伙要是懂得属性克制作战那就不是他小智的作风了。

  果然小智一脸无所谓的拒绝了希巴的好意:“不用,皮卡丘就可以了。”

  虽然属性不利,但论战斗经验,皮卡丘是他目前拥有的宝可梦中最丰富的,所以他相信皮卡丘。

  见小智执意如此,希巴也就不再劝:“看来你很相信你的宝可梦,这样也很不错。”

  训练家与宝可梦之间的相互配合最重要的还是彼此的信任。

  对战开始,小智率先出招:“皮卡丘,电光一闪!”

  “皮卡!”皮卡丘化为一道白光,如闪电般快速向巨型大岩蛇接近。

  “哦?速度挺快的。”皮卡丘的速度之快让希巴微微有些意外,不过也只是有些,“大岩蛇,使用落石!”

  “yiwaku!”

  无数个碎石自巨型大岩蛇周围浮起,随后一个接一个的向皮卡丘投掷而去。

  皮卡丘快速躲避。

  待碎石全部攻击完毕后,皮卡丘也被逼得离巨型大岩蛇三米之远。

  本想利用速度接近巨型大岩蛇,没想到却被对方直接封锁了前路。

  既然如此,那就让对方主动接近!

  “皮卡丘,使用打雷!”

  “皮-卡-丘!”

  金色的雷光像一条金色的雷蛇一般击中巨型大岩蛇。

  但正如希巴先前所说,面对地面属性的大岩蛇,皮卡丘的电系招数根本起不了多少作用,尤其对方的体形还那般巨大。

  雷光散去,巨型大岩蛇完好无损。

  然后轮到希巴他们出招了:“大岩蛇,使用龙息!”

  似乎是看出了小智的打算,希巴根本就不打算使用近身招式。

  强烈的龙息从巨型大岩蛇口中喷出,小智忙喊:“皮卡丘,避开!”

  “皮卡!”皮卡丘迅速躲避。

  龙息撞上身后的山谷墙壁,直接在上面炸出了一个洞印。

  没想到这巨型大岩蛇竟还会龙属性的招式。

  小智眼神沉了沉,心想再这样下去皮卡丘的体力会被对方消耗殆尽。

  想了想,他干脆直接使出杀招:“皮卡丘!”

  皮卡丘回头看他,两人眼神对视,皮卡丘明白了小智想要做什么,随后双方的心灵链接,羁绊之力涌现,蓝色的电弧出现在皮卡丘的尾巴上。

  “再来一次,电光一闪!”

  “皮卡!”白色的光芒变成了蓝色的电光,下一秒皮卡丘就出现在了巨型大岩蛇眼前,速度之快,震惊众人!

  “那是什么?!”小刚与小霞忘记了在新岛上发生的事情,自然也就忘了皮卡丘的这般形态。

  “可能是新招式。”小茂敷衍的回答他们。

  “跳上去!”小智喊道。

  皮卡丘一个跳跃,想要跳上巨型大岩蛇的身上。

  “大岩蛇,使用钢铁尾巴将他拦下!”虽然被皮卡丘的新形态与速度所惊到,但希巴还是反应很快的做出指令。

  “yiwaku!”巨型大岩蛇身后的巨尾变成银色的铁尾挡在自己身前,想要将皮卡丘击落。

  “皮卡丘,我们也使用钢铁尾巴!”小智喊道。

  “皮卡——”平衡性十分厉害的皮卡丘竟直接在半空中停了下来,随后身体一个旋转,带着一点蓝色的银尾直接与巨型大岩蛇的铁尾对碰,“丘!”

  “砰”的一声,两尾相撞,发出响声,但论力量,皮卡丘明显输一筹。

  他因为相撞的惯力直接往后坠落。

  好在落地之时,他直接一个空翻稳定了身形。

  巨型大岩蛇收回了自己的尾巴,希巴眼尖的看到上面竟遗留下一道印痕!

  他望向对面的小智与皮卡丘,眼里开始产生了好奇:发生了什么?

  小智与皮卡丘却在感叹这巨型大岩蛇果然厉害,竟然连羁绊之力的形态都奈何不了对方!

  接下来的战斗十分的激烈,小智与皮卡丘不断的寻找着接近巨型大岩蛇机会,羁绊之力形态下的皮卡丘速度十分快,好几次都被他们得逞了。

  而一旦靠近巨型大岩蛇,小智便用钢铁尾巴对其造成伤害。

  不过这巨型大岩蛇不仅身体巨大,也十分的坚硬,皮卡丘的钢铁尾巴除了在上面留上几道痕迹之外几乎没什么作用。

  且几次之后,希巴也不再给小智机会,不断的用落石、龙息之类的远程招式将皮卡丘逼退。

  眼见计无可计,小智看了眼皮卡丘尾巴上的蓝色电弧,决定做最后一搏:“皮卡丘,使用十万伏特!”

  最初的招式,也是最常用的招式,在羁绊之力的加持下能否对大岩蛇造成伤害?

  “皮卡——丘!”蓝色的电弧自皮卡丘的体力炸出,迅速攻向巨型大岩蛇,一瞬间就缠绕上其身体!

  “yiwaku!”意外的是,电光内竟传出巨型大岩蛇的惨叫声。

  这是起效了?

  “大岩蛇?!”希巴担忧的喊道。

  电光散去,巨型大岩蛇的身形重新出现,上面多出了几道电糊的痕迹,但依旧没能将他击倒。

  可小智与皮卡丘这边,羁绊之力的效果却已经用尽了,一人一宠精疲力尽的倒在地上:“输了。”

  “皮卡。”

  他与皮卡丘之间的羁绊之力到底还不如上一世与甲贺忍蛙来得熟练,所以在场上也支撑不了多久。

评论(9)

热度(32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