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茗

理性+神经质+疯子=我

《再走一次》138

  希巴将巨型大岩蛇收回精灵球内,然后走到小智身边,伸手将小智从地上拉起来,一边兴奋的夸赞道:“很精彩的战斗,你与皮卡丘实在是让我大吃一惊,我还从未见过能释放出蓝色雷电的皮卡丘。”

  “可是我们还是输了。”小智抱起皮卡丘,有些失落的说道。

  “那是因为我拿的是大岩蛇,也许你很相信皮卡丘,但是在属性上我还是有着绝对的优势,当我封锁了皮卡丘的电系招式与他的速度,让你无法靠近我,那么你的皮卡丘再强大也没有用。”希巴耐心的与他分析。

  小茂与小刚、小霞来到他身边,小茂默默接过皮卡丘,知道小智现在差不多要力竭了。

  “相信我小智,要是我拿出别的宝可梦,那么赢得就一定是你和皮卡丘了。”

  小智听了希巴的话,仔细思考一番后觉得他说得有道理,是他对皮卡丘与羁绊之力太过自信了,他太过相信皮卡丘的速度了,而忘了对手可是四天王,战斗经验同样很丰富的一位强者。

  这样的强者自然是不会让小智与皮卡丘有机会发挥出他们的优势的。

  他与小茂的几次战斗中,小茂不也是这样做的吗!

  “谢谢你,希巴先生,这次的战斗让我受益匪浅!”虽然输了,但他获得了失败的经验。

  希巴笑了,拍了拍小智的肩膀:“要说谢谢的应该是我,你与皮卡丘的奇特战斗方式让我大开眼界!”

  说是大开眼界但他却是一点也没有好奇要问的意思。

  倒是小刚与小霞忍不住了,小刚问小智:“对啊,小智,刚刚皮卡丘那个新形态是怎么回事?你是不是又偷偷练什么新招式了?”

  “可以发出蓝色电光的皮卡丘,我还是头一次遇见!那蓝色电光实在是太漂亮了!”不愧是小霞,关注点永远在奇怪的地方。

  “那个啊……”小智挠了挠脸颊,一时之间不知该怎么回答他们,想了想,只能半真半假的说道,“那个我也不清楚,是上次在常磐道馆比赛的时候突然之间有的。”

  不说出羁绊之力是小茂的意思。

  小茂表示,羁绊之力这种像奇迹一样的能力,在关东地区这个超级进化形态不普及的地方还是低调一点比较好,不然会引来多方势力的注意力的。

  到时候想要抓捕皮卡丘的肯定就不止火箭队这一方势力了!

  听了小智的回答,小刚与小霞虽然有些失望,但觉得以小智的智力不清楚这是怎么一回事很正常,于是他们又两眼期望的看向小茂。

  小茂摊手,一脸遗憾的表示他也不知道。

  “诶?!”两人诧异。

  博学多才的大木茂少爷今天人设终于要翻船了吗!

  小茂:“……”这个人设谁安给他的?

  这时希巴突然说道:“我想,这应该是小智与皮卡丘之间的心灵感应吧?”

  “心灵感应?”小刚与小霞猛地望向他,期盼他能多说一些,“希巴先生,你知道这是怎么回事?”

  小智与小毛略微有些讶异:虽然说得不对,但也差不多!

  羁绊之力在某一层面上的确有点像心灵感应!

  希巴笑道:“当然这也只是我的猜测,刚才对战的时候,我能感觉到小智与皮卡丘的心灵上的波动在某一层面上似乎达到了一致,有点像心灵合一?”他摸了摸下巴,对自己的猜测有些不确定。

  但小智与小茂要被他吓死了:该说不愧是能和巨型大岩蛇心灵感应的人还是该说不愧是四天王?几乎全中!

  小刚与小霞似懂非懂的点着头:“原来如此,有道理,小智与皮卡丘感情的确很好,在某些时候的确很默契。”

  小智:“那是当然!”被夸了,先骄傲一下。

  “皮卡~”皮卡丘有气无力的挥了挥小爪子,咧开嘴跟着开心的笑了。

  希巴笑着摸了摸小智与皮卡丘的头,道:“能感觉出来那股力量还很弱小,相信随着你与皮卡丘不断的相处,那股力量以后一定能变得更强大。”

  “嗯!”小智与希巴的目光对视着,坚定的点了点头,“谢谢您,希巴先生!”他也相信以后他与皮卡丘,还有其它宝可梦们会变得越来越强!

  与希巴先生的对战会成为小智宝贵的经验之一。

  与希巴先生拜别后,四人离开了宫崎山,回到了真新镇。

  临走前小茂挖了一些宫崎山的土质准备回去研究。

  小茂发现宫崎山的土质相较于其它地方的土质岩石属性要浓厚一些,非常适合大岩蛇生存。

  不光是大岩蛇,岩石属性的宝可梦都适合在那儿生存。

  对于这个发现大木博士也产生了兴趣,他表示等小茂他们走后,他会带岩石属性的宝可梦去宫崎山上实验一番。

  两天后,四人开始动身离开真新镇,向联盟大赛的举办地点——石英高原开始出发。

  期间,小茂将大木博士拿走的那颗超级进化石交还给了小智。

  他要是没猜错的话这颗超级进化石也是超梦的。

  他猜测以后可能某一天他们会再次遇上超梦,到那时说不定这两颗超级进化石会起到什么作用。

  听出小茂话里的意思,小智惊悚且讶异的看着他:“你想让我收服超梦?!小茂,你是不是发烧了!”一边说着,一边伸手要去摸小茂的额头看他有没有被烧糊涂。

  “超级进化石都有了,收服超梦有什么不可能的。”小茂拍开小智的手,觉得他有些大惊小怪的,“还是说你没有信心?”

  “这不是有没有信心的问题好吧!”这是他压根就没有想过的事情!

  在他心里,超梦一直都是桀骜不驯且自由的存在,而且还一直厌恶人类,这样的他怎么可能会愿意被人类收服啊!

  “哦。”小茂敷衍的点了点头,然后挥挥手表示他还有实验要忙就不陪他了,转身离开。

  小智:“……”

  小茂这家伙刚才一定是在跟他开玩笑!

  收服超梦?!他还做梦呢!

  回到现在——

  这天,小智四人来到了离石英高原处最近的城镇。

  这里的街道被打扫的十分干净,道路两边更是站满了人群,每个人手上都拿着一面印着精灵球突然的旗帜,翘首企盼的望着小智他们这边的方向。

  看到这阵仗,小智四人先是一愣,随后小智与小茂均笑了:

  “看来我们来得正是时候。”小茂说道。

  小智与皮卡丘点头赞同。

  “什么意思?”小刚与小霞不明所以的看向他俩。

  小茂刚准备向他俩解释,就看到原本还在静静等候的人群突然一阵骚动,接着兴奋的向他们这个方向涌来!

  见状,四人连忙向一旁避开,将道路让给他们。

  等人群涌向前方再向两边站开后,小智四人这才看到一名年轻男子手举火把,脸上挂着灿烂的笑容与他陪伴在他身边的快拳朗宝可梦正奔跑在这道路上。

  在他们身后,君莎小姐骑着摩托警车正小心的跟随守护着。

  而他们身后还跟着一辆大巴车。

  见此,小霞与小刚明白过来了:“原来是神圣的传递圣火运动!”

  难怪大家如此兴奋呢!

评论(52)

热度(40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